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裏約奧運會開幕在即 哈巴簽署免簽協議

2016-07-25 20:02:53|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阿斯塔納7月25日電 據哈通社25日消息,裏約奧運會開幕在即,哈薩克斯坦與巴西簽署免簽協議。

  消息稱,哈薩克斯坦外交部副部長穆合塔爾·特列吾別爾德與巴西駐哈大使德米特裏·卡爾瓦羅當天在哈首都阿斯塔納就兩國公民免簽往來事宜簽署協議。

  特列吾別爾德指出,免簽協議正式生效後,哈薩克斯坦公民即可免簽赴巴西觀賞即將開幕的2016年裏約奧運會。“我們將儘快令協議正式生效,這樣一來,我國公民便可無阻礙地前往巴西,觀賞將於10天后開幕的奧運盛會。”

  他表示,哈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一直要求外交部設法簡化哈薩克斯坦公民出境旅行所需辦理的手續,並同其他國家建立免簽制度。“現在,我們同巴西之間便建立了免簽制度。根據兩國之間的協議,兩國公民均可在對方境內免簽旅行30天。”

  特列吾別爾德強調説,鋻於巴西是南美洲重要經濟體之一,哈巴兩國簽署免簽協議意義重大。並指出,兩國免簽也將為巴西遊客明年來哈參加2017年世博會提供方便。巴西係人口大國,擁有接近2億人口,“預計明年世博會期間,來自巴西的遊客數量將十分龐大”。

  此外,哈薩克斯坦與巴西此次簽署的協議還包含了旨在進一步加深兩國經貿、文化等各領域合作的相關文件。

  據悉,2012年11月22日,哈薩克斯坦在法國巴黎贏得了2017年認可類世博會舉辦權,主題為“未來能源”,這將是中亞國家首次舉辦的世博會。(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