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跳水隊緊張備戰裏約奧運會 包攬全部金牌有難度

2016-07-26 08:43: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小小):在即將到來的裏約奧運會上,素有“夢之隊”之稱的中國跳水隊共有13人出戰全部8個項目。目前,中國跳水隊正在廣州進行緊張的備戰。

  從6月中旬開始,中國跳水隊一直在廣州越秀山室外跳水池進行最後備戰。之所以選擇廣州,是為了模擬在裏約的自然環境和比賽環境。第三次踏上奧運征程的老將、北京和倫敦奧運會冠軍秦凱表示,裏約奧運會的跳水比賽是在室外進行,這讓習慣了在室內比賽的中國運動員們感到很不習慣。在廣州的這些天,他一直和搭檔曹緣努力的進行磨合和適應,“有一些在下雨的時候,有一些大太陽的時候,在我看來,我和曹緣處理得都不是很好。還是希望多下雨和出大太陽,因為你不知道去裏約比賽是一個什麼天氣。”

  秦凱的煩惱也是隊中所有隊友的煩惱。八月份正值裏約的冬天,室外溫度大概在二十來度左右,還會有風和雨的影響,運動員的肌肉容易僵硬。作為中國跳水隊當之無愧的一姐,已經是第四次出征奧運會的奧運冠軍吳敏霞本次放棄了單人項目,將把重點放在雙人三米板奧運四連冠上。作為隊中的靈魂人物,吳敏霞不僅要在訓練中帶頭,更要起到穩定軍心的作用,“確實是困難挺多,我覺得這屆奧運會也許會是我參加過的困難最多的一屆奧運會。我們世界盃的時候女板雙人比賽前突然停電,但比賽還是繼續。所以這種情況下就是考驗你的意志和平時綜合訓練的能力。”

  談到中國跳水隊在裏約奧運會上的目標,領隊周繼紅認為,中國隊在女子三米板和十米臺這樣的項目上擁有較強的統治力,但在男子三米板和十米臺這兩個項目上卻遇到了墨西哥等國高手在技術難度上的挑戰,“從實力上來講的話,相比之下,男子的困難更大一些。女子相比之下應該説我們還是具備實力。但是對於奧運會來講的話,我們希望在比賽中,無論對手強與弱,我們都得發揮出自己最佳的水準。具體的目標的話,我們就是挑戰自我,爭取最好成績。”

  在倫敦奧運會上,中國跳水隊獲得了全部八枚金牌中的六枚。美聯社近日撰文指出,本屆裏約奧運會中國跳水隊的目標是力爭包攬全部8枚金牌。知名體育評論員楊旺認為,中國跳水要想包攬金牌的夢想還具有一定難度,“衝擊的缺口最可能出現的是男子三米板的單人和雙人。從動作難度來看,中國以前雙人是遠遠高於其他對手,但現在是略落後於俄羅斯,墨西哥和英國。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的穩定性沒有那麼強,所以確實是挺麻煩的一個事情。”

  本週末,中國跳水隊將結束一個多月的衝刺訓練,搭上飛赴裏約的航班。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