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一夫人"、昔日勁敵齊喊話:希拉裏能勝任美國總統

2016-07-26 14:11:08|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第一夫人”、昔日勁敵齊喊話:希拉裏能夠勝任美國總統

  中國日報網7月26日電(信蓮)綜合外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7月25日,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開幕。作為當晚的重磅嘉賓之一,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發表聲情並茂的演講,表態“信任”好友希拉裏·克林頓能夠勝任總統。而希拉裏曾經的黨內勁敵、佛蒙特州參議員伯尼·桑德斯也向支持者喊話,稱希拉裏將是“一位出色的總統”。  

  25日晚,米歇爾出現在演講臺上,面對台下呼聲熱烈的觀眾,她回憶起八年前帶著兩個女兒搬進白宮的舊日時光。她説,當時薩沙和瑪利亞還只是“活潑的小女孩”,現如今已經長成了“亭亭玉立的年輕女性”,曾經一度,她還不得不擋在女兒們的身前、保護她們免遭針對其父親的政治襲擊。  

  “這一次(總統)大選和每一次大選,都是關於誰有權力在未來四到八年的時間裏重塑我們的孩子的生活。”米歇爾以此為切入點將話題引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的身上,她以“第一夫人”的身份表態支持希拉裏,“我信任希拉裏。我認為只有一個人真正有資格當選美國總統,而這個人就是我們的朋友希拉裏·克林頓”。  

  在美國《華盛頓郵報》的記者看來,當晚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米歇爾為希拉裏扮演了一位“強有力的品德見證人”的角色,敦促民主黨人不要盲目樂觀,而是要盡最大努力、像四年前和八年前協助奧巴馬當選總統一樣,讓希拉裏入主白宮。  

  “此次大選,我們不能坐等一切按照預期順利進行。倦怠、懊喪或者憤世嫉俗,這些我們統統承擔不起。”隨後,當米歇爾提起希拉裏可能會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統時,她的聲音因情緒激動而時斷時續,“因為有了希拉裏·克林頓,我的女兒們現在可以理所當然地認為女性能夠成為美國總統。”  

  緊跟在米歇爾之後發表講話的是馬薩諸塞州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她曾被視作希拉裏競選搭檔的熱門人選。《華盛頓郵報》稱,沃倫的演講被視作為當晚的民主黨大會設定了基調,她在呼籲黨內同仁和選民支持希拉裏的同時,不遺餘力地厲聲批評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  

  沃倫警告稱,特朗普是一個“絕對不能成為美國總統的男人”。她説,特朗普爭取選民的手段卑劣,就是“讓鄰裡對立,讓人們相信美國存在的真正問題是美國人本身、是那些看上去長相不同或説話不同或信仰不同的人”。  

  而作為希拉裏黨內初選階段的勁敵,桑德斯雖在預選階段遭到了黨內高層的暗中打壓,但他仍然選擇以大局為重,呼籲黨內團結起來支持希拉裏擊敗特朗普。“美國人們需要什麼,我們要為子孫後代創造什麼樣的未來,這才是大選的核心所在。希拉裏·克林頓將成為一名出色的美國總統。今晚,我很自豪能夠跟她一起站在這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