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途經城市簡介

2016-07-26 15:18: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是陜西省省會,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安。全市下轄10區3縣,總面積10108平方公里。2014年末常住人口862.75萬,其中城鎮人口626.44萬。

  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西安地區建都(積年為1077年)。 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絲綢之路的起點。豐鎬都城、秦咸陽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全國文明城市之一  ,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有兩項六處遺産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分別是: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 擁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7所985或211工程類大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