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中韓外長會晤談"薩德" 王毅稱損害兩國互信

2016-07-26 11:27:3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外媒:中韓外長會晤談“薩德” 王毅稱損害兩國互信

  參考消息網7月26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指責韓國不顧反對執意在其國土上部署一种先進的導彈系統的做法損害了雙方之間的互信。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網站7月24日報道,在7月25日召開的一次地區安全會議期間,中國外長王毅在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會晤前發表了上述講話。

  王毅通過翻譯説:“最近韓方的行為損害中韓雙方互信。”

  在表達了中國對美國和韓國共同決定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薩德”系統)的不滿後,王毅進一步指出中國想知道首爾為了維護兩國關係將採取“哪些實際行動”。

  報道稱,21日,數千人聚集在首爾反對政府最近允許在韓國部署這种先進的美國導彈系統的決定。

  韓國總統樸槿惠早些時候宣稱執行這一計劃是“不可避免的”,並提出要加強針對朝鮮的導彈防禦能力的緊迫感。

  部署這一導彈系統的決定是在7月8日宣佈的,這一決定在韓國內外都招致了反對。

  報道稱,據韓國國防部説,美國的導彈系統將部署在東南部的星州郡,這裡位於首都東南296公里處,可以將其效用發揮到最大,並將對居民和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國防部還説打算讓這一系統在2017年年底前投入使用。(編譯/劉曉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