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高校畢業生達765萬 超六成90後擇業看軟福利

2016-07-27 13:12:40|來源:央廣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2016高校畢業生達765萬人 超六成90後擇業看重軟福利

  央廣網北京7月2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2016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數量再創新高,達到765萬人。調查顯示,超六成“90後”擇業看重軟福利。

  今年,一些95後畢業生將紛紛步入職場,他們年輕、有想法,但又有著相對自我和任性的性格特徵,成為不可忽視的職場“新力量”。

  相關機構日前發佈2016高校畢業生畢業去向的大數據報告指出,面對嚴峻的就業形勢,52%的大學生畢業之後選擇在找工作的道路上奮戰到底。而48%的畢業生選擇“不就業”。新環境下,95後畢業生的就業選擇更加靈活,就業觀念也發生非常大的改變。在不願意找工作的95後中,有近四分之一的人選擇繼續學習,有16%的人嚮往出國留學。超過15%的人嚮往創業,自己當老闆。95後的創業目光主要鎖定在海淘、O2O、自媒體等新興互聯網創業項目,也有越來越多的95後用學到的知識反哺家鄉,探索農業創業。

  去年年底,相關機構發佈的《90、95後職場私密調查》顯示,近六成人希望未來能夠獨自創業。而在創業之前,有63%的人會選擇去大公司積累經驗和人脈關係,為未來的創業成功加大籌碼。作為跟隨著互聯網發展而成長起來的一代人,95後還非常敢於嘗試一些由互聯網所催生出的各種新鮮職業,包括主播職業、網紅、聲優、化粧師、cosplay、專業角色扮演者等。

  相對於父輩們衡量工作優劣的重要標準,比如五險一金,90後、95後表示,彈性工作制、年假和班車等“軟福利”更加重要。64%的90後的畢業生在擇業中更看重公司“軟福利”。其中,彈性工作制以35%的佔比位列第一。年假以32%的佔比位列第二。還有一點非常值得關注的是,許多90後認為,顏值高低也非常重要,甚至直接影響到工作、生活和未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