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會見2016“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外方代表

2016-07-27 18:08:1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劉雲山會見2016“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外方代表

  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在北京會見來華參加2016“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外方代表。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攝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王慧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27日在京會見來華參加2016“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外方代表。

  劉雲山説,習近平主席致論壇的賀信,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一帶一路”建設的高度重視和真誠願望。“一帶一路”倡議提出3年來,在探索中前進、在合作中成長,得到沿線國家廣泛認同。“一帶一路”建設順應經濟全球化發展趨勢,是開放包容、合作共贏之路,是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之路,也是文化交流、文明互鑒之路,追求的是百花齊放,不是一枝獨秀,中國願與沿線國家共享發展機遇和成果。

  劉雲山希望各國媒體聚焦“一帶一路”主題,弘揚絲路精神,通過加強人員往來、共享新聞産品等,深化交流合作,促進民心相通,增進各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互信,為攜手打造綠色、健康、智力、和平絲綢之路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參加會見的埃及《金字塔報》社長艾哈邁德·賽義德等媒體代表一致認為,“一帶一路”建設符合有關各方共同利益,順應地區和全球合作潮流,願加強各國媒體交流合作,讓“一帶一路”建設更好惠及各國人民。

  2016“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由人民日報社主辦,100多個國家的200余家媒體參加。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