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外交部:相信日本會立即對慰安婦基金會出資

2016-07-27 08:41:1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韓外交部:相信日本會立即對慰安婦基金會出資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7月26日報道,韓國外交部副發言人宣南國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日兩國已就由日方一次性出資在韓成立慰安婦基金會達成一致,並認為韓方成立基金會後,日方將立即提供約定的資金。

  宣南國還強調,兩國外長已在老撾萬象出席東亞系列外長會期間舉行會談,商討通過局長級會議等渠道緊密合作爭取基金會儘早成立並順利運轉。

  韓國外交部有關人士隨後還澄清説,副發言人表達了希望日方依據慰安婦協議出資的立場。

  日本NHK電視臺當天報道稱,日本政府已敲定根據韓日協議于8月向擬於7月28日成立的慰安婦基金會出資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383萬元)的方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