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與英國首相通電話 望英方給出脫歐談判預期

2016-07-27 14:06:5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安倍與英國首相通電話 望英方給出脫歐談判預期

  中新網7月27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26日與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進行了約15分鐘的電話會談。圍繞英國脫離歐盟的問題,安倍表示希望英國作出妥善應對,避免對進駐英國的日企造成負面影響。

  安倍還表示英國是與日本共同擁有民主主義和法治等普遍價值的“重要夥伴”,“願合作發展強有力雙邊關係”。

  安倍與英國首相通電話 望英方給出脫歐談判預期

  特蕾莎·梅

  安倍就英國脫歐問題表示:“為了企業活動的順暢,希望明確給出對今後談判的預期。”他還表示:“對英國繼續保持歐洲門戶和世界金融中心地位的期待很高。”

  特蕾莎·梅強調了對英投資的重要性,表示“將在與歐盟的談判中顧及日本的關切”。

  日媒指出,這是特蕾莎·梅就任首相後首次與安倍舉行電話會談。安倍對特蕾莎·梅就任首相表示了祝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