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班牙東部遭遇火災 焚燬土地面積近1400公頃

2016-07-27 16:35:3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西班牙東部遭遇火災 焚燬土地面積近1400公頃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法國《費加羅報》7月26日援引法新社報道,西班牙地方政府在當地時間7月26日表示,7月25日發生在西班牙東部地區的火災,已造成近1400公頃土地被焚燬,一間自然公園受災嚴重,軍隊已參與搶險救援。

  報道指出,地方應急服務部門發言人稱,此次發生在西班牙卡斯特利翁省的火災起因尚不明確。火勢蔓延迅速,日前已有3個市鎮受到侵害。截至26日下午,焚燬土地面積已達1400公頃,約為紐約中央公園面積的4倍。不過值得慶倖的是,火災尚未波及居民住宅區。

  25日晚間,火勢蔓延至西班牙埃斯帕丹塞拉利昂自然公園。這一公園為該地區第二大自然公園,園中有一片軟木樹林,眾多野生動物如貓頭鷹、狐狸和瀕危蝙蝠等都棲居於此。

  報道稱,為遏制火勢繼續蔓延,相關部門現已派遣300名救援人員,其中包括130名軍方人員,此外還有27架飛機和直升機參與救火。但上述發言人表示,該地區險峻的地形和茂密的植被無疑增加了救援難度。

  事實上,西班牙很多地區都面臨火災的威脅,尤其是地中海沿岸、西北部加利西亞地區和南部安達盧西亞地區。西班牙國家氣象部門稱這些地區近日來氣候炎熱乾燥,因此極易發生火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