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中外記者絲路之旅”採訪活動啟動

2016-07-27 18:58: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2016"中外記者絲路之旅"採訪活動在北京啟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弘):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的2016“中外記者絲路之旅”採訪活動27日在北京啟動。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的9家媒體共19名記者將赴陜西、青海和北京等地進行採訪,通過各自媒體平臺報道有關中國旅遊、文化、社會生活和經濟發展等相關情況。

  在為期一週的採訪中,中外記者將體驗西安回民街的穆斯林文化,參觀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的兵馬俑,參觀青海省最大的清真寺,訪問素有“海藏咽喉”之稱的丹噶爾古城、青海湖等著名景點,探訪北京最古老的牛街清真寺,尋找古絲綢之路的遺跡。同時,中外記者還將採訪中鐵總公司以及與東南亞國家有合作的地方企業,發現“一路一帶”合作的新契機。

  參加2016“中外記者絲路之旅”的外媒包括馬來西亞寰宇衛視Awani頻道、馬來西亞AlHijrah電視臺、馬來西亞《使者報》、馬來西亞《每日新聞》、馬來西亞My Suara網絡臺、馬來西亞國家語文局以及印尼美都電視臺和印尼《羅盤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