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靠太陽能飛越數萬公里 陽光動力2號完成環球創舉

2016-07-27 08:55:5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靠太陽能飛越數萬公里 陽光動力2號完成環球創舉

  中新網7月27日電 綜合報道,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當地時間本月26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降落,完成史上首次不耗費任何燃料、完全依靠太陽能作為動力的飛機圍繞地球一週創舉。

  點擊進入下一頁

  有分析指出,這是人類航空史上一個新的里程碑,對於潔凈能源的開發與使用也別具意義。

  據報道,該飛機于當地時間24日淩晨從埃及開羅國際機場起飛,開始其環球之旅的最後一段航程。經過超過48小時的飛行後,飛機終於在當地時間26日淩晨4時5分于阿布扎比巴廷商務機場平穩降落。在場等候多時的群眾立即高聲歡呼和熱烈鼓掌,歡慶人類又完成了一項創舉。

  巴廷商務機場也是這項環球飛行計劃的起點。2015年3月9日,該飛機從那裏起飛後,已經橫跨四大洲和兩大洋,完成了4.2萬公里航程。

  陽光動力2號也創下了航空史上最長的不間斷飛行紀錄。創紀錄的那一段行程從日本名古屋飛至美國夏威夷,共8924公里,歷時近118小時。

  靠太陽能飛越數萬公里 陽光動力2號完成環球創舉

  這項計劃由瑞士人皮卡德和博爾施伯格聯合發起並親身執行,兩人輪流駕駛飛機。他們希望借此活動傳達重視和推廣潔凈能源的信息。博爾施伯格25日在推特上説:“這趟冒險始於13年前……未來是乾淨的。”

  負責駕駛最後一段航程的皮卡德在完成創舉步下飛機後也説:“我希望大家記得一件事:陽光動力號創下的不只是航空業的歷史,也創下了能源業的一大成就。”

  陽光動力2號在阿布扎比降落之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跟皮卡德進行實時傳播的對話。他告訴皮卡德:“你的勇氣令我深深佩服和敬重。這是歷史性的一天,不只是對你而言,也對全人類而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