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正式宣佈建立國民衛隊 以應對嚴峻反恐形勢

2016-07-28 21:15:45|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巴黎7月27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總統奧朗德28日正式啟動建立國民衛隊的程式,以應對該國當前嚴峻的反恐形勢。這支基於警察、憲兵和軍隊預備役人員的新部隊將負責保衛法國本土安全。

  愛麗舍宮28日發表新聞公報説,奧朗德當天上午與負責組建國民衛隊工作的國民議會和參議院議員會面,決定將在現有的預備役軍警的基礎上建立國民衛隊。

  公報還説,國家將與有關各方協商,以決定這支保衛法國本土安全的部隊的編制和部署。下個月初舉行的內閣防務會議將討論組建工作,議會相關委員會也將於9月份就該議題舉行諮詢,以儘快建立國民衛隊,投入保衛國民安全的任務。

  法國政府在巴黎系列恐襲後就提出組建國民衛隊的計劃,以充實現有的反恐力量。尼斯恐襲事件發生後,當局向國民發出呼籲,希望愛國的有識之士志願加入預備役軍警,為街頭治安部隊補充兵源。

  在《查理週刊》遇襲和巴黎系列恐襲的背景下,法國一直執行最高級別的反恐預警“警惕海盜計劃”和軍人參與本土安保巡邏的“哨兵行動”,目前在全境共部署12萬名警察和軍人。

  法國現有的預備役軍警規模為1.2萬人,包括9000名準軍事警察和3000名常規警察。根據規定,只有當現役軍警在夏季休假時,才會動用預備役人員。

  尼斯恐襲後,法國國家憲兵總局已經開始啟動預備役軍警徵召工作,面向17歲至30歲之間的法國公民,報名者應符合國家兵役制度的各項要求,能夠接受軍事訓練,具備一定的體能與道德條件。(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