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敘開展聯合人道救援 幫助阿勒頗民眾撤離

2016-07-28 20:26:04|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莫斯科7月28日電(記者吉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8日表示,俄羅斯和敘利亞當日在敘北部城市阿勒頗聯合開展大規模人道主義救援行動,開通三條人道主義走廊幫助阿勒頗居民撤離。

  紹伊古當日在敘利亞局勢會議上表示,此次人道主義行動是俄總統授權與敘利亞政府共同開展的,開通人道主義走廊旨在幫助阿勒頗民眾儘快撤離,另外還專門為想要放下武器的武裝分子開闢了一條人道主義走廊,沿途還為撤離民眾提供飲食並第一時間提供醫療幫助。

  紹伊古強調説,俄敘此次行動的目的是為了保障阿勒坡居民的安全。雖然俄方一直在呼籲交戰各方和解,但武裝分子不斷破壞停火協議,進攻政府軍陣地,向居民點射擊,導致阿勒頗及周邊地區人道主義形勢日益嚴峻。

  在俄羅斯24台隨後播出的電視直播節目中,紹伊古還呼籲國際社會加入到在阿勒頗的人道主義行動中,並呼籲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保證赦免放下武器的武裝分子。

  阿勒頗曾是敘利亞經濟中心和第一大城市。目前敘政府軍主要控制該市西部地區,反對派武裝和“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支持陣線”主要在該市東部活動。敘利亞軍方26日發表聲明,呼籲阿勒頗的居民撤離反對派武裝控制區,同時要求武裝分子放下武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