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媒:"薩德"將使中國對韓冷淡中立 對朝冷靜務實

2016-07-28 11:14:2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俄媒:“薩德”將使中國對韓冷淡中立 對朝冷靜務實

  2016年7月21日,在韓國首爾火車站廣場,一名來自星州郡的男子在集會上高舉反對部署“薩德”系統的標語。新華社發

  原標題:俄媒:"薩德"將使中國對韓冷淡中立 對朝冷靜務實

  參考消息網7月28日報道 俄媒稱,在朝鮮半島部署美國“薩德”系統的決定將顯著影響中國與朝韓的關係。

  俄羅斯東方新觀察網站7月26日刊文稱,專家預計,韓國將因“薩德”受到懲罰,這多半將體現在中國對朝鮮的支持上。韓國亞洲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所長金興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一切正朝著這樣的方向發展:我們將很難與北京討論任何有關朝鮮半島的問題。”

  文章稱,或許,中國將與俄羅斯共同向韓國施加更大壓力。與對日美不同,北京對首爾有一定的影響力杠桿。

  至於同朝鮮的關係,北京認為,儘管中國對朝鮮政權的影響力下降,但出於客觀原因,朝鮮對中國的依賴卻正在逐漸加深。2015年,中國佔朝鮮外貿的比重達到91.3%。韓國現代經濟研究院6月21日發表的報告指出,去年兩國貿易額約為57.1億美元。作為對比,2000年這個指標為4.88億美元。可見,十多年來雙邊貿易額增長了近11倍。

  綜上所述,不僅考慮到地區局勢,而且考慮到整個東亞的事態(首先是海牙仲裁庭的裁決),可以預測,中美關係越“熱鬧”,中國對朝鮮就會越冷靜務實,對韓國就會越冷淡中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