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記錄唐山40年:從廢墟中重生

2016-07-28 11:19:2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外媒記錄唐山40年:從廢墟中重生

  參考消息網7月28日報道 201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40週年紀念日。從40年前那一天到40年後的今天,唐山經歷了怎樣的劫難與重生,看外媒忠實記錄。

  1976年

  法新社:卡車載著傷者從地震中心駛到北京

  【法新社秦皇島1976年7月29日電】(記者:弗利波)大批救災工作人員,特別是軍事人員,今天下午在遭受地震破壞的地區匯集。

  本記者經過城鄉地震災區時,看到正在大力進行救災工作。

  一輛輛滿載著士兵的車輛——包括野戰醫院和替代斷橋的水陸兩用車——一長列一長列地行駛在因大雨而變成一片泥濘的公路上,涉過河川,駛向震中地區。

  軍用車輛上運載著鐵鏟和鎬、壺鍋和毯子。士兵們配備了步話機和自動步槍。

  在北戴河及其周圍地區,救災工作在非常有紀律、十分鎮靜地進行。

  青年、工人和民兵配備了鎬和鏟子,常常由卡車或輕便運貨車載送,成隊成隊地去修理遭到破壞的東西,清理公路,並幫助搭起臨時住所。

  在這些工作中始終都可以看到人民解放軍士兵們,他們工作時絲毫沒有恐慌的表現。

  北戴河和秦皇島的居民們,也像在北京和災區的所有城鎮一樣,都留在戶外,在街上用一塊塊縫在一起的塑膠布、雨衣,或者用一頂頂雨傘排在一起拼成臨時小棚。

  【法新社北京1976年7月29日電】(記者:比昂尼克)中國發生大地震後,今天有許多大轎車和卡車載著受傷的人從地震中心區駛到北京。

  看來救災工作在大規模進行。人們看到成隊的軍用卡車載著士兵向東面(災情最重的地區)駛去。同時有成隊的卡車滿載食物、藥品、衣服、帳篷和毯子駛往唐山和郊區。

  不論是在唐山、天津、北戴河、秦皇島或北京,所有的外國目擊者都對中國人表現的冷靜和鎮定有深刻印象。

  外媒記錄唐山40年:從廢墟中重生

  黑白照片(右圖):大地震後,唐山化為一片廢墟(1976年7月28日,常青攝);彩色照片:7月23日拍攝的唐山抗震紀念碑廣場夜景。新華社記者牟宇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