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桑奇稱將曝大量美國大選猛料:某些人會被打臉

2016-07-28 05:13:23|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阿桑奇 大選猛料我還有很多

阿桑奇稱將曝大量美國大選猛料:某些人會被打臉

希拉里正式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阿桑奇稱將曝大量美國大選猛料:某些人會被打臉

阿桑奇

  希拉裏26日正式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並成為美國歷史上首名獲得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女性。在“維基揭秘”網站曝光近2萬份民主黨內部郵件後,其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26日接受採訪時稱,網站或會曝出更多美國大選的“猛料”。

  “某些人會被打臉”

  “維基揭秘”網站22日曝光近2萬份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內部郵件,顯示民主黨高層有意“抹黑”希拉裏·克林頓的競爭對手伯尼·桑德斯。這直接導致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黛比·沃瑟曼·舒爾茨辭職。

  希拉裏的競選團隊立即把矛頭指向俄羅斯,稱俄方是幕後“黑手”,“目的是助力唐納德·特朗普”。

  對於這種説法,阿桑奇既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只是強調“維基揭秘”想通過模棱兩可的態度來保護所有消息來源。

  “也許有一天,這個或這些消息來源會自己站出來,這是一個有意思的時刻,因為某些人會被打臉,”他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説。

  在25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訪問時,阿桑奇就曾明確指出,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證據説明俄羅斯是本次郵件洩露的幕後“黑手”。不過,他並沒有説明網站如何獲得這些郵件。

  “我們尚未公開我們的消息源。當然,這是希拉裏·克林頓競選團隊轉移視線的伎倆,”他説。

  阿桑奇2006年12月創建“維基揭秘”網站。2010年,這家網站公佈了大量關於美國參與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的秘密文件。

  瑞典檢方2010年11月指控阿桑奇當年8月涉嫌在瑞典逗留期間性侵犯兩名女子,當時身處英國的阿桑奇隨後遭英方逮捕。英國最高法院裁定引渡阿桑奇至瑞典。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釋期間進入厄瓜多爾駐英使館尋求庇護至今。

  渲染威脅是“天性”

  阿桑奇認為,美國民主黨在渲染俄羅斯威脅,並利用這一點轉移大眾對被洩露郵件內容的注意力。

  郵件洩露事件不斷發酵,桑德斯的支持者對此表達憤怒與不滿。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市民主黨代表大會25日開幕後,桑德斯支持者的抗議示威就從沒停過。

  雖然希拉裏26日正式獲得該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並成為美國歷史上首名獲得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女性,但觀察人士認為郵件洩露事件或使希拉裏尋求實現黨內團結的努力遭到重創。

  阿桑奇説,希拉裏的“天性”就是通過渲染外國威脅來轉移民眾對國內問題的注意力。“什麼時候國內出現嚴重政治醜聞,她什麼時候就會指責俄羅斯、指責中國等等。”

  “如果她在政府裏(指希拉裏當選總統)這樣做的話,會引發各種問題,”阿桑奇説。

  面對希拉裏陣營的指責,俄羅斯堅決否認與郵件洩露事件有關,並稱“俄羅斯企圖利用郵件影響美國大選”等類似指責是美國大選中的“常見伎倆”。

  “這樣做對兩國關係不好,”克裡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説。

  新聞連結

  桑德斯鐵粉 拒絕希拉裏

  雖然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26日正式獲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黨內分歧似乎並沒有彌合跡象。希拉裏競爭對手伯尼·桑德斯的數百名支持者和民主黨代表在提名揭曉後拒絕接受這一結果,併發起示威以抗議虛假民主。有抗議者甚至預計,民主黨將因這次提名爭議而分裂。

  儘管大會開始兩天以來,桑德斯多次呼籲全黨團結、支持希拉裏擊敗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但其諸多支持者表示,並沒有被桑德斯勸服。

  “他(桑德斯)並沒有勸動一個人去給希拉裏投票,”來自俄勒岡州的退休護士格雷格·格雷格説。

  提名揭曉後,數百名支持桑德斯的民主黨代表齊齊退場,並前往各國媒體聚集的記者中心靜坐抗議,其中許多人用膠帶或布條綁住嘴,寫著“我們被封口”“這不是民主”等字樣,對民主黨精英階層打壓桑德斯表達憤怒之情。

  “這並不是一場代表大會,這就是一次為期四天的希拉裏派對,”來自新澤西州的民主黨代表莉茲·馬拉泰亞説,“而我們並不受歡迎,別人對我們避之不及”。就這場“華盛頓政治圈”與“圈外人”之間的提名角力,高校學生科裏·扎姆斯預計,民主黨可能分裂。“我認為,我們正在目睹一場將從根本上改變美國政治的事件。”

  特朗普民調 反超希拉裏

  希拉裏·克林頓正式成為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同一天,一項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她的對手唐納德·特朗普領先了兩個百分點。路透社與益普索集團26日發佈的聯合民調顯示,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為39%,希拉裏為37%。這是自今年5月以來,特朗普在路透社與益普索民調中首次領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周在克利夫蘭舉行,特朗普在會上接受了總統候選人提名。本週在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也在一片鬧鬨哄中開幕。希拉裏在今年大部分民調中都處於大幅領先地位,特朗普上一次趕上希拉裏是在今年5月,由於其他競選人退選,特朗普提前鎖定獲得提名所需預選票數,共和黨高層似乎與這名“非主流”政客結成了同盟。當時特朗普領先希拉裏0.3個百分點。之後,這名地産大亨因其對女性、少數族裔以及穆斯林群體充斥偏見的言論與共和黨高層鬧矛盾,民調跌了不少。得益於提名大會引發的關注,他的民意支持率本月反彈。路透社與益普索的最新民意調查于22日至26日進行,共有962名選民接受調查,其中24%的選民表示希拉裏和特朗普誰也不支持。民調誤差率為正負4個百分點,意味著兩人基本並駕齊驅。

  據新華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