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國記者在西安體驗中國美食:羊肉泡饃最難忘(組圖)

2016-07-29 10:42: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

晚上9點的回民街仍然熙熙攘攘。 攝影:劉維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劉維靖):7月27日,由中國、馬來西亞和印尼記者組成的記者團抵達中國古城西安,稍作休整後,記者們來到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區——回民街,感受這裡傳統與現代的美食文化。

  晚上9點的回民街熙熙攘攘,人群密集程度令記者想到了北京早高峰的一號線。但對於很多第一次來到西安的外國記者來説,逛回民街的體驗令他們興奮不已。馬來西亞AlHijrah電視臺攝像記者卡馬魯扎曼·曼蘇爾説,西安回民街令他想起家鄉的一條美食街,感覺十分親近。

  中外記者在這裡品嘗了各種小吃,並享用了來到西安後的第一頓飯。西安特色美食羊肉泡饃是最後一道被端上餐桌的,但誘人的賣相和香味似乎開啟了在座所有記者的另一個胃,即使是已經差不多吃飽了的記者,也再次拿起筷子。最終,在所有菜品中,羊肉泡饃獲得了外國記者們最多的稱讚。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馬來西亞籍記者再依達·艾哈邁德是第二次來西安,也是第二次品嘗當地的羊肉泡饃。她説:“去年我來吃羊肉泡饃的時候,是自己把泡饃掰碎放到碗裏,然後我端著碗去找大廚加羊肉湯,這樣的吃法很有趣。”

  同樣來自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馬來西亞籍記者法拉納茲·哈希姆已經是第六次來西安,用她的話講:西安是我在中國的第二個家。她最喜歡的西安美食也是羊肉泡饃,好吃到無法形容。

  飯後,中外記者來到一家出售多種口味冰淇淋和陜西特色點心的甜品店陜拾參,品嘗了秦酥和冰淇淋。縱觀整條回民街,這家甜品店從裝潢到商品都獨樹一幟,是家充滿創意的甜品店。這裡的冰淇淋既有平常的口味,也有一些口味非常奇特。當馬來西亞Alhijrah電視臺記者阿茲麗達·尤素普嘗到了豆腐味的冰淇淋後,她開玩笑地説,這是她吃過的味道最“棒”的冰淇淋。

  在感受中國美食之餘,來自馬來西亞和印尼的記者們還通過鏡頭記錄下了回民街上各式各樣的中國美食。他們更是記錄下了陜西傳統美食肉夾饃的製作過程,準備將中國美食展示給馬來西亞和印尼的民眾。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