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總理表示將採取措施加強德國安全

2016-07-29 00:44:2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德國總理默克爾28日在柏林召開新聞發佈會,譴責最近發生在德國的幾起恐怖襲擊事件,並宣佈了旨在打擊恐怖主義、加強德國安全的“9點計劃”。新華社記者 張帆 攝

  新華社柏林7月28日電(記者 王勍)德國總理默克爾28日在柏林召開新聞發佈會,譴責最近發生在德國的幾起恐怖襲擊事件,並宣佈了旨在打擊恐怖主義、加強德國安全的“9點計劃”。

  默克爾宣佈的“9點計劃”主要包括:降低遣返避難申請者的門檻;建立發現難民極端化傾向的“預警系統”;組織德國警察和軍隊聯合演練反恐措施;在歐盟層面上儘快實現反恐情報數據的聯網等。

  她説:“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堵上漏洞。”

  默克爾還對由難民實施的兩起襲擊事件表示譴責,認為襲擊事件對“接納了他們的國家是一種嘲諷”,也嘲諷了所有幫助難民的志願者和其他到德國躲避戰爭和暴力的難民。

  儘管難民問題給德國帶來巨大的安全隱患,默克爾對德國應對難民問題的前景仍表示樂觀。她説:“我今天和當初都堅信,我們能夠完成我們的歷史使命。這一使命也是全球化時代對我們的歷史性考驗。”

  默克爾説,自己行事遵從理智與良知,相信自己的決策是正確的。

  另據德國《世界報》網站28日報道,最近一份民調顯示,多數德國人認為默克爾的難民政策已經失敗。逾半數受訪者認為默克爾不夠重視民眾的憂慮。

  近10天來,德國發生了多起襲擊事件。除22日發生的慕尼黑槍擊案外,18日在維爾茨堡以及24日在安斯巴赫發生的襲擊事件分別由阿富汗籍和敘利亞籍難民實施,令德國民眾普遍質疑政府的難民政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