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香港女性全球最長壽 平均壽命87.32超日本女性

2016-07-29 10:12:47|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媒:香港女性全球最長壽 平均壽命87.32超日本女性

  參考消息網7月29日報道 日媒稱,日本被公認為全球“最長壽”,一直以來穩居冠軍位置,但現在冠軍寶座讓位了!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調查數據,2015年香港女性和男性平均壽命分別為87.32歲、81.24歲,奪下“最長壽”的寶座。

  據日經中文網7月28日報道,7月27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2015年日本女性的平均壽命為87.05歲,男性為80.79歲,均刷新了歷史最高紀錄。癌症及心臟病等治療效果得到提高被認為是主要原因。

  從全球來看,2012年以來一直居於首位的日本女性平均壽命此次被香港趕超,降至第二位,日本男性的平均壽命也由第三位下滑到了第四位。

  相比2014年,2015年日本女性的平均壽命延長了0.22歲,男性延長了0.29歲。女性的平均壽命連續3年創下歷史新高,男性則連續四年刷新歷史記錄。日本人的平均壽命在二戰後幾乎一直處於增長趨勢。厚勞省認為,“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平均壽命仍有延長的餘地”。

  對主要國家和地區的平均壽命進行比較會發現,香港女性為87.32歲,時隔4年再次居於首位。較2014年延長了0.57歲。男性平均壽命排名第一的也是香港(81.24歲)。

  平均壽命是指在假設死亡率今後保持不變的情況下,對當年出生的0歲兒童可能存活的最大年齡進行預測獲得的數值。據厚勞省推算,2015年出生的嬰兒中能夠活到75歲的人所佔比例,其中女性為87.7%,男性為74.6%。能活到90歲的女性佔49.1%,男性佔25.0%。

  另外,日本2015年出生的人因癌症、心臟病和腦中風死亡的概率方面,女性為46.92%,男性為51.60%。假設沒有人因上述疾病而死亡,女性的平均壽命將延長5.88歲,男性將延長7.16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