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邢臺抗洪搶險救災第一線:夫妻同心抗洪災

2016-07-29 21:37:2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一個在暴雨中轉移群眾,一個在一線給災區消毒;一個是邢臺特警支隊三大隊民警,一個是邢臺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在邢臺開發區抗洪搶險救災現場,周群和齊榮這對夫妻每天都工作在一線,顧不上回家,顧不上看看家中還未斷奶的孩子。他們雖然每天多次擦身而過,卻沒有時間停下來説句話。

  邢臺抗洪搶險救災第一線:夫妻同心抗洪災

  周群在雨中救援(左一為周群)(圖片來源:邢臺公安微信公眾號)

  據了解,7月19日晚,大暴雨最猛烈的時候,周群合理安排車組人員,在積水最嚴重的邢臺市團結路地道橋、泉南地道橋附近,從積水和汽車中解救被困人員20余人,汽車10余輛,安全將群眾轉移至高處,避免了二次事故發生。

  淩晨4時,奮戰了一夜的周群沒有停歇,又和防汛指揮部及支隊領導深入受災最嚴重的開發區東汪鎮、王快鎮,投入搶險戰鬥中。在指揮部指揮下,積極蒐集現場情況,和戰友們一起多次深入受災村莊,挨家挨戶排查,解救受困群眾。在抗洪搶險的兩天一夜裏,周群沒有合眼,連續30多小時,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搶險工作中。

  而妻子齊榮作為邢臺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主要負責災區消毒、災區疾病預防和水質檢測情況。在接到通知後,齊榮毅然將還未斷奶的孩子交給年邁的母親照顧。為了防止災後疫情發生,齊榮每天都會到災區進行消毒工作,講解消毒防疫的要點,並在洪水退後走進入每一戶受災群眾家中進行殺菌消毒。

  邢臺抗洪搶險救災第一線:夫妻同心抗洪災

  周群妻子(中)在災區消毒 (圖片來源:邢臺公安微信公眾號)

  抗洪救災的這些天,他們沒回過一次家,沒好好地睡過一夜覺。餓了,泡一盒速食麵;渴了,喝一口水;身上的衣服濕了幹,幹了濕。家裏的孩子幾天不見爸媽,抹著眼淚在嘴裏不停地念叨。聽著電話裏孩子吐字不清的聲音,他們只能忍淚安慰:爸爸媽媽在救人,在救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