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IMF被批對歐元區受助國家經濟增長"過於樂觀"

2016-07-29 09:54:3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IMF被批對歐元區受助國家經濟增長“過於樂觀”

  中新網7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受到批評,被指對歐元區接受救助的國家的經濟增長“過於樂觀”。

  據報道,IMF的獨立評估辦公室(IEO)在一份報告中批評該組織,對歐元區金融危機的處理有透明度和問責制的問題。不過IEO承認,有關危機對決策者形成了“非凡的挑戰”。

  該報告評估了對希臘,葡萄牙和愛爾蘭的救助,審查了被迅速捲入危機的IMF在其中發揮的作用。

  第一輪救助希臘發生在2010年。雖然救援資金主要來自歐元區的其它國家,但IMF也提供了一筆資金。之後,IMF又進行了對愛爾蘭和葡萄牙的金融救援。

  IEO的報告主要對上述三輪救助進行了評估。此外,IMF還參與了對希臘的第二輪救助,以及對塞浦路斯的救助,但沒有在金融上參與對西班牙和對希臘第三輪救助。

  上述救助計劃産生了很多爭議。批評人士認為,IMF要求為了降低有關政府的借貸需求而實行的緊縮計劃是過度的,造成了巨大的經濟和社會的損害。

  IEO報告認為希臘和葡萄牙案例的情況是,IMF提出的經濟增長預測過度樂觀。假使做出一個更符合實際情況的評估的話,有關國家將能做出更好的準備,這樣歐元區國家也會為其提供更多的金融援助。

  此外也有批評認為希臘得到的金融援助的“特殊”條件並不符合有關規定,讓人産生了IMF偏向歐洲的印象。

  IMF的總裁拉加德對此回應稱,IMF應對歐元區危機發揮的作用是“實實在在的成功的”。

  她説,人們很容易忘記2010年世介面臨的情況。當時人們擔心希臘危機會成為另一個雷曼時刻。2008年,雷曼兄弟破産未得到救助,結果引發全球金融危機。

  拉加德説,歐元區危機則得到控制,未釀成“重大的蔓延”。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