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國記者參觀兵馬俑 感嘆中國歷史文化的輝煌

2016-07-30 20:49: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中外記者在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內合影留念。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維靖):7月28日,西安的氣溫最高達到了37攝氏度。頂著烈日,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的記者團來到了位於西安市的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參觀。壯觀的兵馬俑坑令外國記者們震驚,而兵馬俑背後輝煌的歷史和文化更令外國記者們感嘆。

  在導遊的帶領下,中外記者首先看到的就是最大、最為壯觀的兵馬俑一號坑。這個東西向的長方形坑總面積達到14260平方米。這個坑以車兵為主體,車、步兵成矩形聯合編隊。外國記者們紛紛用“嘆為觀止”、“印象深刻”來描述兵馬俑給他們帶來的震撼。

  由於遊人眾多,為了能夠更好地聽到講解,每名記者都佩戴了電子講解器。在參觀的過程中,專業導遊用流利的英語向記者們開始講解兵馬俑的製作過程和它們背後的故事。很快,記者們對於兵馬俑的關注點從“壯觀的場面”轉移到了兵馬俑背後的中國古代文化和歷史。

  “這些兵馬俑有多高?”“它們有什麼用?”“它們和宗教有關嗎?”外國記者此前的疑問紛紛得到答案。通過兵馬俑,外國記者們了解了很多與其相關的中國古代歷史。他們紛紛感嘆于中國歷史文化的輝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