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來西亞將開設青海拉麵館 “一帶一路”助中國拉麵走向世界(組圖)

2016-08-01 11:02: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

剛出鍋的青海拉麵。 攝影:劉維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維靖):7月29日,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的中外記者採訪團在西寧市品嘗了富有中國西北特色的青海拉麵。青海拉麵協會會長馬青雲表示,今年青海拉麵將出現在馬來西亞,借著“一帶一路”的東風,中國拉麵將在未來走向世界。

  記者們對於青海拉麵的第一印像是製作非常快。馬青雲對記者們表示,拉麵算是中國的第一大快餐,普及程度要高於外國的快餐。

  馬青雲介紹到,考古學家在青海發現了4000年前的拉麵,這説明青海拉麵的歷史十分悠久。現在市場上的青海拉麵館和蘭州拉麵館所製作的拉麵本質上都是青海拉麵,中國拉麵的源頭在青海。

  30年前,青海人民借助拉麵手藝脫貧致富;30年後,國內拉麵市場愈加飽和,而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讓馬青雲看到了未來的路。

  “一帶一路”沿線有很多穆斯林國家,而青海拉麵作為清真食品很容易融入到當地的市場中去。而當地政府對助推青海拉麵“走出去”提供了加強協調服務、提供政策諮詢等支持。

  2015年,馬青雲帶著40多個當地拉麵行業的企業家去馬來西亞進行市場考察,取得豐碩成果。今年,將會有多家青海拉麵館在馬來西亞開設。

  不過,馬來西亞只是青海拉麵走出去的首站。馬青雲表示,未來十年青海拉麵將沿著“一帶一路”走出去,不僅走向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國家,還要走向土耳其,走向歐洲。爭取讓中國拉麵走向全世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