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茲麗達·尤素普:品味治愈係美食——拉麵

2016-08-01 13:33: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青海拉麵

  國際在線消息(馬來西亞AlHijrah電視臺記者 阿茲麗達·尤素普):才離開故土沒幾天,我已經開始懷念馬來西亞的味道了:椰漿飯加參峇辣椒醬蘇東(魷魚)、煎荷包蛋、印度煎餅、印度炒麵和馬來炒飯,真想吃上一口啊!今天(7月29日),“中外記者絲路之旅”記者團來到了青海西寧市的大西門拉麵館。拉麵已經成為青海人的家常便飯,也是我們今天的早飯。我想,這就好像馬來西亞人把椰漿飯當作早餐一樣。 

  在去往大西門的路上,我發現每隔500米左右就有拉麵館。因為這裡的拉麵館遍地開花,我和其他小夥伴走錯了好幾次,每次都以為已經到了。走進大西門拉麵館的時候,湯汁的濃香悠然飄至,舒適的環境愜意宜人。服務員一一端上小菜,包括醬牛肉、腌黃瓜和拌木耳。

  在玻璃窗後面的廚房裏,廚師正忙著製作拉麵。一代又一代的青海人在這裡繼承和發揚著拉麵手藝。沒過多久,服務員就端上了一大碗拉麵,一碗拉麵的售價在7到12元之間。一起端上來的調味料——鮮紅的辣椒,看著讓人食欲大增。跟我在馬來西亞經常吃的面比起來,青海拉麵更有韌勁和彈性,牛肉湯也味道十足,不過有點鹹。

  據了解,在中國經營拉麵的60萬名企業家中,有25萬名來自青海。全中國有3萬家餐館是由青海人經營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帶家人再來這裡享受美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