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伊扎·裏都安:走進東關清真大寺

2016-08-01 13:24: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東關清真大寺

圖片默認標題

東關清真大寺禮拜大殿

  國際在線消息(馬來西亞MySuara網絡臺記者 菲伊扎·裏都安):如果有機會到國外旅遊,我通常會花些時間駐足清真寺。這次“中外記者絲路之旅”記者團在西安採訪的時候錯過了去清真寺禮拜的機會。所幸,在青海西寧東關清真大寺我們補上了這一課。

  在得知東關清真大寺有著636年的歷史且伊斯蘭教早在1300多年前就傳入中國之後,我肅然起敬。有著80歲高齡的伊瑪目馬長青抑揚頓挫地誦讀著古蘭經,他的聲音雖然隱約不清,可是聽起來卻莊嚴肅穆,穿過雙耳,直抵內心。

  東關清真大寺是青海省最大的清真寺,它始建於1380年(北宋年間),于明代擴建重修。在中國,它已成為伊斯蘭教同佛教、儒教和道教和諧共處的象徵。

  從外觀上看,東關清真大寺兩側的宣禮樓和中間綠色拱頂是典型的阿拉伯和中東風格,略顯平常,但禮拜大殿則融合了中國古典宮殿式建築風格,非常獨特。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