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幫寵物擺脫孤獨】瑞士規定只養1條金魚屬違法

2016-08-01 16:11: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歡迎收聽今天的節目,我是小編蘇澤旭。

  人,懼怕孤獨,動物也會怕孤獨。所以為了幫助動物抵禦孤獨……瑞士出臺了這樣的法規:

  根據瑞士2008年出臺的動物權益保護法規,為維護動物的尊嚴和福利,只養一條金魚、置它于“孤單”境地屬違法行為,同樣受法規保護的還有豚鼠、虎皮鸚鵡等“群居”動物。

  那成對的寵物裏死掉一隻怎麼辦?一些動物交友配對網站可以幫飼主解決問題。

  另據澳大利亞網站近日報道,瑞士的動物權益保護法規還規定,飼主必須得經過課程培訓和筆試後才能養狗;如果你養了一隻貓,則必須讓它能到戶外活動或是通過窗戶看到同伴,以便“同胞相會”。做不到?那你必須在家中養至少兩隻貓;如果你養的是鸚鵡,則必須讓它們經常能與同伴“交流”,否則被視為虐待動物。

  有網友表示:作為單身狗也十分期待出臺相應法規,以讓我們擺脫孤獨!

  不過呢,現實告訴我們,單身往往不是被動的,很多人都是因為自身原因主動單身。

  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31日公佈的“2015年全國生育情況調查”結果顯示,男性受訪者大多因經濟問題維持單身,女性受訪者則表示主要因未遇到合適的對象。

  研究院針對韓國全國30-44歲的839名未婚成年人進行了調查。就尚未結婚的理由,41.4%男性受訪者的回答與經濟能力有關,包括“收入不高”(10.9%)、“尚未解決住房問題”(8.3%)、“擔心婚後生活開支壓力大”(7.9%)、“工作不穩定”(5.7%),“沒湊夠婚禮經費”(4.4%)、“還沒找到工作”(4.2%)。此外,還有“沒遇上合適的對象”(17.2%)、“沒有能接觸異性的機會”(8.6%)等回答。

  相比之下,女性受訪者回答“還沒遇上合適的對象”的比例最大,為32.5%。其後依次是“沒有結婚的想法”(11.0%)、“更願專注自己的事業”(9.2%)、“婚後難兼顧工作和家庭,認為婚姻會影響自己的社會活動”(7.7%)等。值得注意的是,女性受訪者回答上述經濟問題的比例總和僅為11.2%。

  婚姻就像一堵墻,墻裏面的想出去,墻外的想進去,但是無論如何,感情都不能強求。單身也有單身的好,所以,請在還單身的時候,好好享受單身的時光吧!

  下一條消息:

  美國跳傘運動員盧克·艾金斯7月30日不帶降落傘從7620米高空跳下,成功落入一張長寬均為30米的方形安全網中,創下世界紀錄。

  艾金斯在圍觀人群的歡呼聲中爬出安全網,與妻子和四歲兒子熱情相擁。“我在空中幾乎飄浮起來,這令人不可思議。”艾金斯承認,跳落之前自己非常緊張。“這真的發生了,我都説不出話來”。

  “艾金斯的跳落是他26年職業生涯的最高點,為無傘無翼裝高空跳落創下了最高高度的世界紀錄和個人紀錄,”他的發言人説。

  用生命在挑戰,這絕對可以收錄進people are awesome系列了吧!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或是關注我們的新浪微博國際在線新聞。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