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外記者探訪東關清真大寺 感受主麻日禮拜(組圖)

2016-08-02 14:36: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

位於西寧的東關清真大寺。攝影:劉維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劉維靖):7月29日上午,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的中外記者採訪團來到了位於青海省西寧市的東關清真寺採訪,感受伊斯蘭聚禮日——主麻日的盛大禮拜場面。

  西寧東關清真寺是中國伊斯蘭教著名寺院,是青海省伊斯蘭教教職人員培訓的最高學府,是伊斯蘭文化交流中心,同時也是青海省3A級旅遊景點。

  東關清真大寺佔地面積15589平方米,平時每天禮拜人數八千多人次,主麻聚禮兩萬七千余人,開齋節和古爾邦節會禮各近二十萬人。

  東關清真大寺的建築樣式中包含了中式、阿拉伯式、藏式等多種元素,體現了多民族文化的融合。馬來西亞MySuara網絡臺記者菲伊扎·裏都安在參觀後表示,東關清真大寺的禮拜大殿融合了中國古典宮殿式建築風格,非常獨特。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