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青海丹霞地貌震撼中外記者 文化賦予土地和奇石新生機(組圖)

2016-08-02 13:54: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

貴德國家地質公園阿什貢七彩峰叢景區由十三個土文化主題廣場和七條色彩不同、造型各異的丹霞峽谷組成,女媧俠便是其中一條峽谷。攝影;劉維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維靖):7月29日下午,由來自中國、馬來西亞和印尼的中外記者組成的“中外記者絲路之旅”採訪團來到距離青海省西寧市94公里的貴德縣,參觀位於這裡的貴德國家地質公園七彩峰叢景區和黃河奇石苑。

  貴德國家地質公園七彩峰叢景區是一處以丹霞地貌為主體的自然景觀和土文化為內涵的人文景觀相結合的文化旅遊區。景區內風景壯麗,馬來西亞AlHijrah電視臺記者阿茲麗達·尤素普感嘆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此神奇,真不願錯過任何風景。

  而在遊覽之餘,遊客還能看到一些石碑上刻著許多引人深思的話。例如,“人類追求幸福的路應該從途開始…….”、“人類喜歡昂首拜天物,其實天堂就在腳下”等等。

  在遊覽的過程中,景區導遊聲情並茂地介紹丹霞地貌的形成原因,並將自然景觀比作人生境遇,令人感覺沉默的黃土仿佛會説話一般,向遊人講述人生道理。

  貴德黃河奇石苑是一座以萬年巨型奇石和百年參天古樹點綴而成的黃河流域最具規模的奇石公園。它將奇石觀賞、生活情趣、做人之道以詩石結合的藝術手法展示出了華夏文明的風采。

  賦予生硬的石頭、沉默的黃土文化氣息的人是青海天地人緣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創建人喇海青。在他眼中,每一寸土地,每一塊石頭都可以作為載體,用哲學和藝術的思辨手法,將它們變成演繹中國石文化和土文化的藝術殿堂。

  如今,青海天地人緣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及其景區也成長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地質公園、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基地、國家級服務業標準化試點單位、國家文化和自然遺産保護地、省級精神文明單位、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喇海青表示,在未來,景區還將繼續發展,開發新的遊覽方式,令遊客全方位感受青海之美、貴德之美。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