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男子自稱“聯合國維和總司令”行騙 高鐵逃票被抓

2016-08-05 15:34:17|來源:廣州日報|編輯:趙妍

  原標題:男子自稱“聯合國維和總司令”行騙 高鐵逃票被抓

  廣州日報訊(記者張丹羊 通訊員朱紅梅、張薇)中年失業男子錢某冒充“聯合國維和部隊總司令”,以幫人找工為名招搖撞騙。記者昨日從廣鐵警方獲悉,8月2日下午,當錢某手持自製的“公安部督察證”企圖在岳陽東高鐵站逃票進站時,被鐵路工作人員當場識破。

  經當場檢查,民警在錢某的手機裏發現多份偽造的文件、證件照片和詐騙短信。經進一步審查,現年52歲的錢某供述,自己是湖南嶽陽人,投資、做生意屢屢失敗,前兩年連住房都變賣了還債,只得和妻子在外租房住。近來,因賺錢無門,就打起了冒充高官行騙的主意。他偽造了“聯合國維和部隊最高指揮部”的“特級絕密電”,任命自己為“聯合國維和部隊總司令”;又偽造了“聯合國維和部隊總司令部”的“紅頭文件”。7月以來,錢某以招聘工作人員為由,重點針對老年人開展以找工作收取費用為名的詐騙活動。

  辦案民警透露,考慮到“談生意”經常要在長沙和岳陽之間往返,錢某想到自製警官證逃票,單位為公安部警務督察局,警銜為一級警監。為了以假亂真,他又買了個警官證的外殼。目前,錢某已被廣鐵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