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裏約奧組委承認中國國旗錯誤 爭取儘快解決

2016-08-08 15:45:22|來源:北京晚報|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裏約奧組委承認中國國旗錯誤 爭取儘快解決

  北京時間8月6日,2016年奧運會射擊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國選手杜麗、易思玲分獲銀牌和銅牌。有網友指出,頒獎儀式中升起的中國國旗圖案有誤,四顆小五角星竟然是平行的。隨後在中國隊摘得獎牌的頒獎儀式上,五星紅旗圖案都不對。昨晚,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頒獎儀式上,張夢雪奪冠,現場升起來的中國國旗圖案依舊是錯誤的。

  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官方微博8日淩晨發佈消息稱,中國奧運代表團第一時間發現頒獎儀式上中國國旗錯誤,當場就此向裏約奧組委提出抗議。中國駐巴西使領館對此高度重視,李金章大使責成宋揚總領事立即向巴方提出交涉。宋揚總領事已致電裏約奧組委機構關係主任阿傑瑪大使,要求裏約奧組委立即糾正錯誤。

  阿傑瑪大使表示,裏約奧組委對頒獎儀式上中國國旗出現錯誤深表歉意。此次裏約奧組委委託第三方公司(非中國公司)製作各國國旗,將立即聯繫該公司,責令其糾正錯誤。駐裏約總領館將持續關注此問題,敦促巴方儘快解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