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裏約奧組委稱中國國旗用量大 將抓緊“糾錯”重新製作

2016-08-08 17:07:0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裏約奧組委稱中國國旗用量大 將抓緊“糾錯”重新製作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7日電 裏約奧組委方面7日對頒獎儀式上中國國旗出現錯誤予以回應,稱廠商將對中國國旗進行重新製作。

  裏約奧組委發言人安德拉達在受訪時表示,已經了解到中國國旗出現的錯誤,“關於較小星星的位置有小問題”。

  安德拉達指出,在裏約奧運會期間肯定需要很多面中國國旗,因為中國運動員的表現非常出色。而很多頒獎儀式也都會有中國運動員參加。

  對於接下來裏約奧組委所要採取的具體措施,安德拉達透露,他們將會與供應商核實,查清供應商是否完全按照中方認可的國旗圖案進行製作;然後查看是否在時間許可且保證數量的前提下,拿到正確的國旗。他並透露,這批出錯中國國旗是在巴西生産的。此前中國相關企業已否認錯誤國旗為“中國製造”。

  安德拉達説,他們對有關消息感到非常驚訝。

  中國奧運代表團第一時間發現頒獎儀式上中國國旗錯誤,當場就此向裏約奧組委提出抗議。中國駐巴西使領館對此高度重視,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責成中國駐裏約總領事宋揚立即向巴方提出交涉。

  宋揚總領事稍早前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證實,中方已提交涉要求裏約奧組委糾正中國國旗錯誤。駐裏約總領館表示將持續關注此問題,敦促巴方儘快解決。(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