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運會烏龍事件屢見不鮮:朝鮮女足出場被配韓國國旗

2016-08-09 10:59:03|來源:中國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奧運會烏龍事件屢見不鮮:朝鮮女足出場被配韓國國旗

  奧運會烏龍事件屢見不鮮:朝鮮女足出場被配韓國國旗

  當地時間2016年8月7日,巴西裏約熱內盧。2016里約奧運會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張夢雪為中國隊摘得首金。頒獎儀式上,錯誤的中國國旗仍在被使用。圖片來源:東方IC

  中國網新聞8月9日訊(記者 魏婧)裏約奧運會賽程正在有序進行,除了關注緊張刺激的比賽,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了賽場上的中國國旗圖案有誤。8日淩晨,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中國奧運代表團第一時間發現頒獎儀式上中國國旗錯誤,當場向裏約奧組委提出抗議。

  然而這並不是本屆奧運會上首個烏龍事件,據報道,在沒有正式開幕時,組委會就在提前進行的足球比賽中鬧出大烏龍。在北京時間8月5日進行的尼日利亞國奧足球隊與日本隊比賽中,組委會在賽前奏國歌儀式上放錯了尼日利亞國歌,這使得尼日利亞球迷憤怒不已。

  事實上,回顧歷屆奧運會,各色“烏龍”事件屢見不鮮,令人哭笑不得。

  開幕式之烏龍

  技術失誤造成尷尬場面

  回顧近年來奧運會開幕式上的失誤情況,首當其衝的是2014年俄羅斯索契奧運會開幕式上的“五環變四環”烏龍事件。當五朵雪花升空變成五環時,其中一朵始終保持含苞待放狀態,沒有盛開,引來觀眾陣陣憾聲。

  同樣尷尬的場面在2010年的溫哥華奧運會開幕式上也出現過。當時,場外的火炬點火儀式有4根柱子和一個主火炬,在最後環節中,5名加拿大運動員將共同點燃奧運聖火。

  按原計劃,本應4根冰柱同時升起,但當所有人都在等待聖火點燃的那一刻,其中一根火炬卻沒有升起,造成“三缺一”的遺憾。

  再往前追溯到1988年的漢城奧運會,開幕式上,點火儀式被安排在放鴿儀式之後,放飛後的鴿子並沒有全部飛走,許多還落在火炬塔上,火炬塔就被點燃了,大批鴿子不幸葬身火海的畫面通過電視向全世界直播出去。

  組委會之烏龍

  國旗國歌搞錯惹毛選手

  主辦國將某些國家的國旗國歌匹配錯誤的情況,是奧運會中常見的另一類烏龍事件。

  在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女足小組賽中,介紹朝鮮女足時,旁邊出現的卻是韓國國旗,導致朝鮮隊一度準備罷賽。隨後倫敦奧組委發表官方聲明表示將就此事向朝鮮代表團道歉,這一事件在當時造成了相當惡劣的影響。

  在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會上,射擊運動員許海峰首次為中國隊奪金,然而他的頒獎儀式居然拖延了45分鐘才進行。原因居然是主辦國沒有想到初次參賽的許海峰會拔得頭籌,以致根本沒有準備中國國旗。

  此外,被譽為奧運歷史上最令人憤怒的烏龍事件發生在1900年,匈牙利選手鮑埃爾在奪得鐵餅金牌後,登上領獎臺的瞬間,賽場上卻響起美國國歌,升起的也是美國星條旗。經過抗議,鮑埃爾再次登上領獎臺,這次國旗無誤,但卻錯放了奧地利國歌。作為抗議,鮑埃爾當即跳下領獎臺,連夜離開了巴黎。

  運動員之烏龍

  名次弄錯前一秒天堂後一秒地獄

  奧運會期間,選手身處陌生環境,外加賽事激烈,心理壓力大,在賽場上偶爾也會陷入“蒙圈”的狀態,造成一些令人忍俊不禁的“趣事”發生。

  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中國皮划艇選手孟關良和楊文軍在最後20米,與其他三條艇幾乎同時衝過終點,兩人以為只是第四名,便垂頭喪氣地搖船上岸。有志願者祝賀他們贏得金牌,他們還不相信,直到裁判走了過來説:“你們是第一。”兩人才喜極而泣。

  同是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情況卻恰恰相反。在女子10000米決賽中,跑在中國選手邢慧娜前面的3名埃塞俄比亞選手始終領先。在離終點只有100米處時,邢慧娜開始發力,接連超過兩人,並在最後20米超越了之前處在第一位的迪巴巴。

  邢慧娜在衝過終點時並沒有高舉雙手慶祝勝利,反而是第二個到達終點的迪巴巴興奮地披著埃塞俄比亞國旗繞場歡呼,之後迪巴巴還聲稱對“金牌”很滿意。

  而在知道冠軍並非自己之後,她驚訝不已。此前她甚至以為從身後跑過去的只是一名被“套圈”的選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