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音樂節側記:“行走的垃圾箱”——走進不一樣的“綠色”草原

2016-08-13 19:06: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圖片默認標題

會場上的環保志願者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佟同):13日上午,一場結合呼籲保護美麗草原、踐行綠色低碳生活的盛大音樂節在美麗的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白音哈達草原十景音樂旅遊基地上揭開了神秘的面紗。天草之間,除了音樂、綠地和載歌載舞的人們以外,我們還注意到有這樣一個群體,他們統一身著橙色上衣,大多數時候手裏都提著一個袋子並且彎著腰在撿拾垃圾。他們自稱為“行走的垃圾箱”。

  這些可愛的人們都是呼倫貝爾環保志願者協會的成員,分別由呼倫貝爾學院、呼倫貝爾職業技術學院、呼倫貝爾環保志願者協會這三家組成,共100人兵分三路參加到此次活動當中。會長代守揚女士告訴我們,作為呼倫貝爾的子民,有義務去保護好這片美麗的草原,哪怕是隨手撿起一塊小小的垃圾。這次能參與到音樂節裏更是如此。她説,“美麗的音樂被大家的耳朵帶走了,但不能讓垃圾留在這裡,我們要保證會場零垃圾。”儘管環境可能有限,或許不能夠到處安放垃圾箱,但每一位志願者都扮演著同樣意義的角色,“我們每個人就是行走的垃圾箱。”同時,這種行為也可以呼籲全民一起熱愛環保事業,呵護草原,讓環保理念融入到人們的生活當中來。

  都説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想這句話可以同樣適用在這片絢麗多彩的大草原上。再美的草原也需要有人去愛護她,珍惜她,才可以讓更多的人們欣賞到她的美。草原的美是深厚的,是一種天地壯闊的美,高原般湛藍的天空籠罩綠地,大片雲朵肆無忌憚地掠過,時而童話般的樣子,時而讓灰色調佈滿天空。無論怎樣,這裡總是讓人們充滿嚮往,讓人們能尋找到激動人心的風景,這裡是放飛心靈的地方,這裡不會讓你失望。“隨手撿起垃圾,草原因你美麗”,讓我們一起走進不一樣的“綠色”世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