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杭州辟謠G20峰會11大謠言:預算1600億 安保有補貼?

2016-08-15 07:29:10|來源:北京晨報|編輯:靳松

  G20杭州峰會臨近,社會上特別是網上的謠言開始有所傳播。浙江省、市公安以及其他部門對此進行了回應辟謠。

  1

  辟謠

  網上流傳一個貼文“高速1-5號只出不進”

  為保障G20杭州峰會安全順利召開,公安機關將適時採取交通管控措施,但“高速只出不進”為謠言信息。請及時關注公安機關的權威發佈和提醒。

  2

  辟謠

  網傳杭州安檢卡口要求“某車主對攜帶的20多瓶礦泉水逐一開封喝一口”的消息

  經確認,該消息為不實傳言。對液體進行檢查是安檢工作常規做法,公安機關會按照嚴格的工作規範和操作流程開展相關檢查,同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將儘量體現便利、便民的原則。

  3

  辟謠

  餐飲店、菜場、副食品店、藥店要停業?

  “甘其食”包子門店店員:門店並沒有接到停業的通知,峰會期間將照常營業,我們每天有不少附近單位的配送訂單。9月份的訂單也早就下了,一切照常!

  體育場路“可莎蜜兒”門店負責人:目前沒有接到上級公司關於暫時閉店的通知,也肯定不會主動關門。

  建國路華東大藥房店員:應市民群眾配藥的需要,營業一切如常。

  和美弄“姚大姐放心菜” 老闆:峰會期間,我們應該不關門,照常營業,大家還是可以到我這裡來買菜。與我們合作的飯店,沒有聽説要停業的,他們照常營業,我們配送也一直在持續。

  凱旋路副食品商店老闆娘:前段時間社區工作人員來做過一次“八月底到九月初是否繼續營業”的調查,但沒人提出讓我關門的要求。

  4

  辟謠

  無通行證不得進杭州?

  8月10日至9月6日,浙江公安機關在環浙入杭陸路、水路通道等地點設置公安檢查站(點),對過往人員、物品和交通工具加強安全檢查。8月15日0時起至9月6日24時正式啟用入杭安檢證。

  到杭州主城及蕭山、余杭區,含杭州蕭山國際機場的車輛可以辦理,到杭州市其他地區不需要辦理此證。持有入杭安檢證可以在相關公安檢查站快速驗證通過進入杭州市上述區域,沒有入杭安檢證的車輛在經過公安檢查站安檢合格後同樣可以進入杭州市上述區域。

  5

  辟謠

  8月中旬杭州車輛就不能年檢了?

  杭州交警部門表示,杭州市的機動車年檢都在正常辦理。

  6

  辟謠

  G20期間杭州客運中心站要關閉?

  杭州確實關停了主城區所有長途簡易車站,比方説北站市場簡易站、錢江市場簡易站等等。但杭州長運所屬客運中心站、汽車南站、汽車西站、汽車北站、火車東站公路汽車站均正常營業,五大汽車站始發的所有班車均正常發班,廣大旅客可以放心前往購票乘車。

  7

  辟謠

  安保警察每人補貼10萬元?

  這真是一個空穴來風的無稽之談。在這樣一個國際盛會期間,嚴陣以待,加強安保,這不僅是國際通行的慣例,更是維護公共安全的起碼要求。調查顯示,杭州市民對G20峰會期間最關注的安全事件。

  8

  辟謠

  杭州快遞只出不進,8月起不能寄快件?

  杭州寄快遞落實實名登記制度,對快遞開箱驗視和檢查驗收。快遞不是不能寄了,而是進行集中檢查、集中驗收。隨著8月下旬至9月初交通管控措施的逐步增強,快件收寄、投遞有可能出現滯後或延誤。

  9

  辟謠

  所有物流大車禁止進入浙江境內?

  根據峰會的國際慣例和環境品質要求,峰會期間,浙江省將視情採取必要的車輛限行措施,具體政策以官方權威發佈為準,請廣大網民勿信傳言。

  10

  辟謠

  G20杭州峰會預算1600億元?

  杭州市2016年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才1230億元。更何況許多被指為G20服務的工程,本是浙江、杭州數年前就部署的全省重點發展工程。改造多是“修舊如舊”,用現代的技術讓傳統更加彰顯。

  11

  辟謠

  因G20峰會,杭州全市暫停辦理外來人員暫住證明?

  自7月1日起,新修訂的《浙江省流動人口居住登記條例》正式實施。按照條例,浙江取消《暫住證》和《臨時居住證》的辦理,流動人口應當辦理居住登記,對符合一定條件的流動人口可申請居住證。流動人口持有《浙江省臨時居住證》,在證件有效期內繼續有效。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