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退歐後法德意領導人再會晤 意總理:歐洲沒完蛋

2016-08-23 08:57:5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國退歐後法德意領導人再會晤 意總理:歐洲沒完蛋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查希】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8月23日消息,法、德、意三國領導人22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地區舉行會晤。法媒分析稱,在英國公投決定退歐,歐洲前途堪憂的背景下,與會的奧朗德和默克爾及倫齊一致表示,要為歐洲重建注入新的活力。

  據法新社稱,這是6月英國公投決定退歐以來,三國領導人的第二次會晤,旨在為定於9月16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舉行的歐盟峰會做準備。此次峰會備受矚目,27國將為受到恐襲、難民危機及英國退歐困擾的歐盟未來,提出一系列具體的舉措。 除了歐洲經濟前景、恐怖襲擊、難民問題,敘利亞衝突和俄土關係等也都將是3國領導人開會時討論的議題。

  針對英國退歐導致“疑歐主義”情緒高漲的問題,意大利總理倫齊表示,有些人認為,英國公投決定退歐後,歐洲“完了”,但事實並不是這樣。德國總理默克爾也強調歐洲發展和安全的重要性;法國總統奧朗德則認為,應該消除“不確定性”,為歐盟未來注入新的生機。

  針對歐洲新形勢下極右翼勢力的崛起,奧朗德表示堅信歐洲可以作為各國經濟的後盾,並確保各國之間貿易的往來。

  據報道,三國領導人在工作晚宴上集中討論了歐洲的安全,經濟及青年問題。

  隨著歐洲各國領導人結束夏季假期、開始處理6月英國退歐公投造成的影響,由意大利總理倫齊主持的峰會是一系列密集國際外交活動的第一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