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將參加非洲開發會議 欲彰顯日本“話語權”

2016-08-23 09:07:5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安倍將參加非洲開發會議 欲彰顯日本“話語權”

  中新網8月23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本月22日在記者會上發佈消息稱,為參加第六屆非洲開發會議(TICAD),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5日從日本啟程赴肯尼亞進行正式訪問。

  據報道,在該國逗留期間,安倍將與肯尼亞總統肯尼亞塔舉行會談。日本在職首相訪問肯尼亞為繼2001年森喜朗訪問以來的首次。此次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將陪同訪問。

  安倍將參加非洲開發會議 欲彰顯日本“話語權”

  資料圖:安倍晉三

  在27日至28日的首腦級會議中,安倍將爭取通過以充實教育以防止恐怖主義和武力爭端為主要內容的《內羅畢宣言》。安倍與非洲各國首腦的會談也在協調之中。

  日媒此前指出,日本政府希望在本次非洲開發會議上出臺發揮日本的技術優勢,建設和完善高品質社會基礎設施等援助措施,彰顯日本的話語權。

  此外,由於許多日本企業的相關人士也將參加這次會議,日本政府希望加強與非洲各國的關係,以擴大日本企業的對非投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