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FBI宣稱發現俄駭客大規模入侵美國記者郵箱

2016-08-24 10:43: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月23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一些其他安全機構的官員宣稱,隸屬於俄羅斯情報機構的駭客已經針對《紐約時報》和其他美國新聞機構的記者發動了一系列網絡攻擊,如入侵記者郵箱等。

  這些網絡入侵活動是最近幾個月才被發現的,FBI和美國其他安全機構正對此展開調查。調查人員認為,這些襲擊的背後很可能有俄羅斯情報機構的支持。他們指出,俄羅斯駭客正將美國新聞機構作為攻擊的目標,但這只是俄羅斯駭客大規模網絡襲擊的一部分,此前他們還曾致力於侵入民主黨數據庫。

  《紐約時報》表示,許多記者的電子郵箱服務已被外包給谷歌,但谷歌和FBI都拒絕對此置評。《紐約時報》發言人艾琳·墨菲(Eileen Murphy)表示,該公司沒有發現任何遭到網絡襲擊的證據。她説:“我們始終利用最新的技術和工具密切監控自己的系統,還沒有證據顯示內部系統遭到入侵,包括我們在莫斯科分部的系統。”但有美國官員宣稱,《紐約時報》已經聘請了與美國國安局合作的第三方安全調查員,以評估網絡襲擊的損失,並確定駭客的入侵方式。

  在過去一年中,針對記者和新聞機構的網絡入侵只是一系列網絡襲擊的一部分,美國許多政府機構也曾遭到駭客襲擊。美國情報官員認為,這些網絡襲擊是俄羅斯情報機構發起的,他們情報收集的目標甚至包括華盛頓的智庫以及與其他一些與美國政府密切合作的非政府組織。

  新聞機構之所以被視為優先級目標,是因為它們的記者與政府機構關係密切,可以獲得有價值的情報。

  自從維基解密網站公佈駭客從民主黨全國大會上竊取的大批電子郵件以來,俄羅斯駭客的網絡襲擊行為開始受到更多關注。美國情報官員稱,有確鑿證據顯示,俄羅斯情報機構是駭客襲擊事件的幕後支持者。希拉裏·克林頓的(Hillary Clinton)競選陣營也稱,這顯示俄羅斯人正試圖幫助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取得大選勝利。(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