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教育部與8省市簽署學校美育改革發展備忘錄

2016-08-29 22:55:0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劉奕湛)教育部29日與北京、江蘇、福建、山東、重慶、四川、甘肅等8省(市)簽署學校美育改革發展備忘錄,旨在推動中央部門和地方政府構建上下聯動、統籌整合、協同推進的學校美育改革發展工作機制。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指出,推進學校美育改革發展,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需要,是增強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的需要,是實現教育現代化的需要,意義重大。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學校美育工作的意見》要求,更好地發揮地方政府推進學校美育改革發展的主體責任,教育部決定啟動學校美育改革發展備忘錄簽署工作,從2016年起分批次與各省(區、市)簽訂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內容,教育部將對8省(市)在學校美育綜合改革、美育教育教學改革、美育教研科研、全國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傳承學校與基地建設、全國中小學生藝術素質測評實驗區建設、高校藝術人才培養模式創新改革、美育國際交流與合作,以及西部地區農村學校藝術教育實驗縣建設和鄉村美育教師培訓等方面予以支持和傾斜。

  同時,8省(市)進一步明確了本省(市)學校美育改革發展目標以及推進學校美育綜合改革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並在美育課程建設與教學改革、實施美育評價制度、加強美育條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切實可行的舉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