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當選全國婦聯兼職副主席

2016-08-31 13:33:07|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原標題:新面孔亮相全國婦聯十一屆五次執委會議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黃小希)記者從30日在京舉行的全國婦聯十一屆五次執委會議獲悉,全國婦聯十一屆執委會通過不斷優化全國婦聯領導機構結構,進一步增強婦聯領導機構成員的廣泛性和代表性。

  據介紹,全國婦聯十一屆五次執委會議增補常委10人,替補執委3人,增補執委9人,增替補後常委會和執委會中各族各界、各行各業優秀女性代表比例提高。為打造專職、挂職、兼職相結合的全國婦聯領導班子,此次會議增補專兼職副主席3名,其中,兼職副主席1名;增補書記處書記2名,其中,挂職書記處書記1名。

  新當選的全國婦聯兼職副主席、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劉洋表示,要發揮自己身在基層的優勢,更好地開展基層工作,“繼續立足本職,刻苦訓練,同時加強學習,使個人能力儘快適應這個崗位的需要,更好地為婦聯、為婦女群眾工作”。

  新當選的全國婦聯執委、中航工業西飛國航廠班長薛瑩表示,基層代表最主要的職責就是發揮橋梁作用,上通下達,“我參加的各種會議比較多,一方面要把國家的方針政策等傳達到基層,另一方面也要積極傳遞基層工人的聲音,反映群眾關注的問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