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企欲收購卡拉奇電力 美媒:將提振巴基斯坦政府

2016-09-01 10:38:14|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中企欲收購卡拉奇電力 美媒:將提振巴基斯坦政府

  參考消息網9月1日報道 美媒稱,中國國有上海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上海電力)計劃收購巴基斯坦電力企業卡拉奇電力的控股股權。該交易可能成為巴基斯坦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外國投資交易之一。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9月1日報道,上海電力在一份8月30日提交給巴基斯坦證交所的通知中稱,該公司計劃收購目前由迪拜投資公司The Abraaj Group持有的卡拉奇電力的66.4%的股權。卡拉奇電力是巴基斯坦證交所基準100指數的成分股,該股8月30日收于9.21巴基斯坦盧比,據此計算Abraaj持有的股份價值1689億盧比,約合16億美元。

  卡拉奇電力向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和經濟中心卡拉奇供應電力,該市約有2000萬人口。卡拉奇電力擁有220萬客戶和1.1萬名員工。

  報道稱,該收購交易將成為中國公司對巴基斯坦企業最大規模的一筆投資,並將給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Nawaz Sharif)的政府帶來提振。謝裏夫政府將增加外國投資視為其經濟政策的一個關鍵組成部分。

  該交易若能完成,將成為巴基斯坦今年的第三樁大規模外國投資交易,規模超過土耳其的Arcelik A.今年6月收購巴基斯坦家電製造商Dawlance的2.58億美元交易,也超過荷蘭Royal FrieslandCampina N.V.今年7月收購Engro Foods Ltd. 51%股權的4.5億美元交易。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