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習近平演講提振世界信心

2016-09-05 23:57:52|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靳松

中國日報網9月5日電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9月4日在杭州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並致開幕辭。國際社會對此給予高度關注,多家外媒認為,習近平在致辭中為解決全球經濟問題所開出的“藥方”提振了世界信心。

德媒:中國呼籲二十國集團加強合作

德國媒體重點報道了習近平在致辭中所涉及的經濟議題。

德國之聲新聞網稱,習近平在致辭中呼籲二十國集團之間加強合作,“二十國集團應該根據世界經濟需要,調整自身發展方向,進一步從危機應對向長效治理機制轉型”。

德新社還報道了一個細節,稱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同習近平握手時,還致以西方禮儀中的臉頰吻。

英媒:中國正確釋放強有力信號

英國廣播公司也報道説,G20領導人峰會4日在杭州開幕,經濟話題仍是主打。

報道稱,峰會第一天,各國領導人舉行一系列雙邊會晤,討論地區安全、敘利亞衝突、貿易、氣候變化等議題。不過,世界經濟形勢在正式會談議程中佔據重要地位。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4日的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世界經濟又走到一個關鍵當口,希望杭州峰會能夠為世界經濟開出一劑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的“藥方”,讓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之路。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刊登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的文章稱,2016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又處於低位,全球貿易的前景也“令人不安”。在此形勢下,中國正確地釋放強有力的信號,加強開放的多邊貿易體系、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澳媒:為全球最不發達國家人民帶來信心

澳大利亞SBS傳媒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提到,世界經濟一系列“症狀”,根源在於動能不足。相信中國的方案能給世界經濟重新帶來創新和活力。

澳大利亞商業評論則表示,習近平的講話也是在向貿易保護主義宣戰。習近平有關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的論述,也為全球最不發達國家的人民帶來了信心。

俄媒:中國展現大國智慧和擔當

俄羅斯媒體除了關注經濟議題外,還指出在本次G20峰會上,中國展現了大國智慧和擔當。俄新社文章引用習近平主席的話評論道,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的領先地位,是時候轉化為全球化影響力了。

俄羅斯媒體還報道了中俄領導人會晤和習近平對中俄關係的闡述。俄羅斯衛星新聞網稱,俄羅斯在推動全球經濟治理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受到了中方認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