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當前在中國舉辦G20峰會是最佳選擇

2016-09-05 23:22:30|來源:中國網|編輯:靳松

  外媒稱當前在中國舉辦G20峰會是最佳選擇

9月4日,2016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G20)開幕。(人民畫報 萬全攝影)

中國網新聞9月5日訊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道,繼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如今全球經濟復蘇又進入乏力期。此外,環境問題威脅著人與自然的平衡關係,地區緊張局勢又影響著二十國集團之間的互動互信。在此背景下召開的G20杭州峰會就有了至關重要的意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在就2016年二十國集團峰會發表講話時表示,作為發達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及發展中國家開展合作的重要論壇,二十國集團在引領和推動國際經濟合作方面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理應謀大勢、做實事,推動解決世界經濟的突出問題,為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目標而努力。

國際社會對本次杭州峰會期望如此之高,不僅是因為如今特殊的國際環境,更是因為杭州峰會將在關鍵時刻對國際關係産生積極影響。

英國“脫歐”後將何去何從,這種政治不確定性極大損害著歐洲大陸的經濟,如何打造新的中國-歐盟-英國三方平衡關係;敘利亞難民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其鄰國、兩個重要G20成員——土耳其和沙特;金磚國家中的巴西、俄羅斯和南非都正面臨經濟困難等問題。

然而,這些波動不穩定性和無序性不應該使國家政府間的協調機制癱瘓,而是急切需要一個擁有卓越領導力和果斷行動力的機構在此刻顯現出全球治理的能力。在這種情況下,G20杭州峰會就為各國領導人提供了一個能制定具有建設性、包容性改革政策的絕佳機會。

因此,為了使杭州峰會取得成功,各國領導人應該保持團結、重視合作行動,遠離無謂的爭辯。只有全球貨幣、財政和結構政策更加協調,才能取得健康強勁、惠及各方的全球經濟增長。

目前,在中國舉辦二十國集團峰會是最佳選擇,這能消除各國面臨重重困難的不安,傳遞對未來世界經濟增長的信心。2016年上半年,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戰略的支持下,中國的GDP同比增長6.7%。而且在2015年,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達到約30%。

此外,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正在向歐亞和非洲國家開放,很多國家都願意為經濟擴張創造機會。哈薩克斯坦、埃及等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關鍵國家都是此次峰會的特邀嘉賓。

杭州峰會與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僅僅相隔九個月。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主席洛朗•法比尤斯在多個場合表示,如果沒有中美兩國的共同合作,195個國家不可能達成《巴黎協定》。毫無疑問,習近平主席仍會讓巴黎氣候大會上的合作精神在杭州峰會上熠熠生輝。

在杭州峰會的籌備過程中,中國一直強調找到解決問題的長期方法是重中之重。而中國政府高效的內部治理狀況證明了其具有長遠的戰略視野,因此完全能在G20峰會中帶領大家打造一個更加有組織、更平衡的多極化格局。

中國杭州西湖的山水堤岸為無數該國歷史中的偉大思想家帶來靈感,也必將啟發當今世界各國的領導人。

然而,雖然杭州峰會的準備和組織工作非常完備,但是僅僅兩天的會議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不過杭州峰會一定會灌輸一種精神。向“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的峰會目標努力,這種精神能豐富集體智慧、鼓勵人類為和平幸福這一共同願望而努力。(戚易斌 張貝貝)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