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國會通過“9·11法案” 白宮重申將否決

2016-09-11 09:08:55|來源:中新網|編輯:聶崢

  中新網9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美國9·11恐襲15週年前夕,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俗稱“9·11法案”的《法律制裁恐怖主義贊助者法案》(JASTA),容許9•11受害者家屬控告被指涉及9·11襲擊的沙特阿拉伯。

  據悉,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均促請奧巴馬簽署法案。得州民主黨議員多格特指沙特“滿手鮮血,可能是9·11死難者的鮮血”,並指華府不應阻撓受害者家屬尋找真相。由於參議院早前已通過,法案將交總統奧巴馬簽署生效。白宮近日再次重申會否決法案,但只需參眾兩院三分之二的議員同意,便可推翻奧巴馬的否決令。

  得州共和黨議員特德·波也指出,華府應更關注受害者家屬而非外交關係。  

  奧巴馬早已表明會否決法案,反對法案的人士也擔心外國政府會照辦。但9•11受害者家屬法律制裁恐怖主義聯盟主席斯特拉達變餿,美國若沒資助恐怖主義及屠殺他國人民,根本不用擔心外國政府訂立類似法例。

  另一方面, 美國當局在世貿遺址重建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已于前年啟用,聯邦政府紐約市辦公室近日也遷回大樓。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在儀式上稱,這標誌著“我們決心向前邁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