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朗德:美國911恐襲後的政策加劇了恐怖主義蔓延

2016-09-12 10:01:3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奧朗德:美國911恐襲後的政策加劇了恐怖主義蔓延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外媒11日報道,法國目前也面臨眾多的恐怖主義威脅,總統奧朗德向911恐襲遇難者致敬的同時,也對美國政府在911恐襲後採取的政策進行批評,他認為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對伊拉克發起的戰爭加劇了恐怖主義威脅。

  奧朗德9月11號在他的社交網站臉書上發帖寫到:今天我們都是美國人。但是,他也質疑人們是否能足夠評估和理解到這一點與所有人相關,而我們現在面對的是前所未有的另一種性質的恐怖主義?

  奧朗德繼續分析指出,美國政府對這個來自國外,在其國內有計劃實施的恐怖襲擊採取的對策並沒有剷除恐怖襲擊,反而擴大了威脅的範圍,尤其是在伊拉克。法新社指出,奧朗德這句話指的顯然是美國發動的導致薩達姆侯賽因垮臺的伊拉克戰爭。

  奧朗德接著寫道,儘管法國當時的總統希拉克拒絕參加伊拉克戰爭,並且對其進行了批評,但法國卻成為這場戰爭導致的後果的受害者。

  奧朗德指出,有些日期和事件對世界和對一個世紀的發展都會産生影響。現在,每當世界上發生恐怖襲擊時,大家都會想到911恐襲事件中被剝奪的生命以及他們的家人。恐怖還在重演,悲劇還在繼續發生,而且每次這些恐怖襲擊針對的對象都是民主,自由,寬容和文化。

  奧朗德最後説,面對恐怖主義,民主將取得勝利,因為當民眾不向恐懼讓步,保持團結,自由就是不可阻擋的力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