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學習張超事跡 投身強軍興軍偉大實踐

2016-09-19 18:00:5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中央軍委辦公廳下發通知 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張超同志先進事蹟 踴躍投身強軍興軍偉大實踐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下發通知,轉發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一級飛行員張超同志先進事蹟,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和軍委重要決策指示,踴躍投身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偉大實踐,高標準做好部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各項工作。

  張超于2004年9月入伍,犧牲前為海軍某艦載航空兵部隊戰鬥機團中隊長。他矢志強軍報國,傾力精武強能,勇於攻堅克難,堅守高尚品德,在每個崗位都拔尖過硬,先後29次參加和完成演習演練等重大任務。加入艦載機飛行員行列後,他以只爭朝夕的勁頭苦練精飛。2016年4月27日,張超在駕駛殲-15進行陸基模擬著艦訓練時,因飛機突發故障,不幸壯烈犧牲,是我軍獻身航母事業的第一人。

  通知指出,張超同志是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征程上涌現的先進典型,是忠誠踐行強軍目標的時代楷模,是“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的傑出代表。他的先進事蹟和崇高精神具有鮮明時代特徵,反映了當代青年官兵在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哺育下茁壯成長的嶄新風貌,體現了全軍部隊練兵備戰、全面提升戰鬥力的昂揚鬥志,展示了廣大官兵凝心聚氣、奮力前行的生動局面。學習宣傳張超這個先進典型,對於激勵全軍官兵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強調,各級要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和軍委重要決策指示,緊密結合本單位實際,把張超同志先進事蹟作為改革強軍主題教育活動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學習他愛黨報國、矢志強軍的堅定信念,苦練打贏、爭創一流的責任擔當,英勇無畏、不怕犧牲的戰鬥精神,堅守崇高、向上向善的優秀品質,爭當“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要引導官兵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決同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引導官兵苦練能打仗打勝仗本領,立足本職追求卓越,不斷增強打贏信息化戰爭需要的素質能力;引導官兵砥礪軍人血性膽氣,樹牢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為核心的戰鬥精神,自覺傳承大無畏英雄氣概和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引導官兵堅守立身做人的高尚品德,弘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始終保持革命軍人的良好形象。要把組織官兵學習張超與學習其他先進典型結合起來,與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結合起來,與完成戰備、訓練、執勤等重大任務結合起來,激勵廣大官兵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