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媒: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0月將訪問中國和日本

2016-09-23 10:02:4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媒: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0月將訪問中國和日本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余鵬飛】日本共同社9月22日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正在就10月訪問中國及日本進行調整,這將是其6月底上任後首次對兩國進行訪問。預計他將在訪華之後前往日本。此行將成為該國為打開緊張升級的南海問題同中國進行雙邊磋商的轉機。

  共同社援引多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話稱,杜特爾特擬10月19至20日訪華後於25至27日訪問日本。菲律賓原計劃將日本作為首個東盟地區外的訪問國家,但最終杜特爾特選擇首先前往中國。

  報道認為,杜特爾特在訪華後立即訪日也是考慮到日本是最大援助國,意在以此在中日兩國間取得平衡。杜特爾特在訪日期間除了與首相安倍晉三會談之外,還擬會晤今年1月曾到訪菲律賓的天皇夫婦。預計在與安倍的首腦會談中,將就增強菲律賓的海上警備能力謀求日方在裝備方面提供支援,並就加強海洋安全合作進行協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