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國産客機MRJ第三次赴美試飛 此前故障頻發

2016-09-26 15:09:2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日本國産客機MRJ第三次赴美試飛 此前故障頻發

  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日媒報道,本月26日,三菱飛機正在開發的日本國産噴氣式客機“MRJ”的1號試驗機從愛知縣名古屋機場起飛,飛往作為美國的飛行試驗基地。8月下旬,MRJ曾2次從該機場出發但被迫返航,此次是第3次嘗試。

  報道稱,MRJ從名古屋出發之後,將經由北海道、俄羅斯等數地,花費數天時間抵達美國華盛頓州摩西萊克機場。

  據悉,MRJ曾于8月27日飛往美國,但檢測到空調系統故障返航。更換零部件之後在28日再次出發,但又檢測到空調系統故障,結果重新返航。完成原因分析和機身修理之後,啟動了第3次出發。

  MRJ要取得商用飛行所需的“型號合格證”,需要進行累計2500小時的飛行試驗。為此,4架試驗機將在氣候條件優良的美國進行正式試飛。

  報道指出,前兩次返航讓MRJ的形象惡化,三菱飛機希望順利完成在美國的飛行試驗,以“一雪前恥”。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