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外長:正式提出“離婚”後 不會拖延脫歐進程

2016-09-26 09:18:3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外長:正式提出“離婚”後 不會拖延脫歐進程

  中新網9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外長約翰遜25日稱,英國在啟動脫離歐洲聯盟的程式之前,還有很多準備工作要做,但一旦正式提出“離婚”,英國不會拖延脫歐進程。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至今未公佈將於何時展開脫歐程式。一旦脫歐程式啟動,英國將在兩年後自動失去歐盟會員籍。據特雷莎·梅的幕僚與英國部長透露,她最遲將在明年5月之前做出有關決定。

  英外長:正式提出“離婚”後 不會拖延脫歐進程

  資料圖:英國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

  不過,約翰遜日前稱,英國將在明年初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展開脫歐談判,而且整個過程無需兩年,預料到2018年底英國就不再是歐盟的一員。特雷莎·梅的幕僚隨即重申,政府的立場沒有改變,英國不會在今年內啟動脫歐談判。

  對此,約翰遜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上説:“我認為關鍵是我們顯然不會在聖誕節之前這麼做,我們還有很多準備功夫要做,而這些工作還在進行中。在那之後,就如首相所説,脫歐過程不應有所拖延。”

  屬脫歐派的約翰遜強調,英國必須繼續保有對移民的控制。他説:“如果有技能與才能的人想來英國,希望他們能這麼做,……在我們的國家實現夢想。只要能擁有 (對移民的) 控制權,我認為這沒問題。”

  英外長:正式提出“離婚”後 不會拖延脫歐進程

  資料圖:英國舉行脫歐公投,51.9%的英國民眾投票贊成脫離歐盟員。

  英國正面臨儘早啟動脫歐程式的壓力,特雷莎·梅的幕僚也暗示,她希望在明年初付諸行動。

  特雷莎·梅承諾要為英國爭取到一項“獨特”的脫歐協議,包括在限制歐洲移民的同時簽訂有利的貿易協定。其他歐盟領導人則堅稱,英國必須允許人員自由流動,才能同樣在貿易方面享有自由度。

  英國一些官員擔心,政府還未有足夠時間制定清晰的談判策略,如果過早啟動脫歐程式,英國可能會處於下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