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航天局將公佈木衛二上的“意外”發現

2016-09-26 11:38:44|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美國航天局將公佈木衛二上的“意外”發現

  新華社華盛頓9月25日電(記者林小春)木星衛星木衛二表層冰面下,到底蘊藏著什麼?美國航天局將於26日公佈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觀測獲得的“意外”發現,據稱可能與木衛二表層下存在海洋有關。

  兩年來,美國航天局已經多次提前數日預告將有“重大發現”宣佈,引發許多關注,但結果不是在火星上發現液態水證據,就是在太陽系外發現類地行星,讓許多外星人愛好者失望。25日,這家機構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提前“打預防針”:“劇透一下:不是外星人。”

  木衛二,也稱歐羅巴,由意大利科學家伽利略于1610年發現,其體積與月球相倣。美國航天局曾指出,木衛二是太陽系內在地球之外尋找生命存在的“最佳地點”,“伽利略”號探測器曾發現“強有力證據”,顯示這顆衛星厚厚的冰面下有海洋存在,其水量可能是地球上水量的兩倍還要多。

  此次,來自美國航天局、太空探測科學研究所與佐治亞理工學院的4名科學家,將在26日的記者會上介紹哈勃太空望遠鏡觀測獲得的新發現。美國航天局一份聲明説,觀測獲得了“與木衛二地下海存在可能相關的活動的意外證據”。

  美國航天局去年曾宣佈,美國可能最早于2022年發射一顆由太陽能驅動的探測器。該探測器飛入木星軌道後,將在三年內飛掠木衛二45次,二者的距離在25公里至2700公里之間,以提供盡可能詳細的木衛二觀測數據。

  美國航天局2016財年預算為木衛二探索任務撥款3000萬美元。該機構官員估計,如果不算發射成本,木衛二探索項目預計將要花費20億美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